肆鸢^bear

拥抱(一)

李子维×莫俊杰

无女主设定

有穿越,有重逢

ooc


  李子维把莫俊杰的遗物轻轻放到后座上,喘了口气坐到副驾驶座上,把椅背往后调了点躺下去闭上眼。天开始阴了,雨点淅淅沥沥的打下来。

 

  或许是莫奶奶走得早,莫俊杰的告别仪式是由他这个最好的朋友来筹办的,各种大大小小的事也是他在办。不知道过了多久,李子维睁开眼睛把座位调回原位,可能是太累了,刚盯着落在车窗上的雨点就睡着了。

 

  李子维转头拿过莫俊杰的包,从里面翻出来一个自己从来没有见过的本子翻开一看,是莫俊杰的日记。从很小的时候开始。他从来不知道莫俊杰有写日记的习惯。


    遇到自己之前的莫俊杰,虽然还是孩子,不知道死亡是什么,但也有想要离开这里,甚至消失的念头。


   在遇到李子维那天,莫俊杰的日记格外的长


   “今天我听到有一个大姐姐说,找一个很高很高的地方跳下去,噩梦就可以醒过来,我好想试试啊。我不想在学校里面捂着耳朵了,好累喔。但是今天下午有一个人请我吃冰,说我的助听器好酷哦,还带我到处玩。他说他叫李子维,我们以后就是好朋友了“


   从那天开始,莫俊杰每一天的日记里面总会有李子维的出现,刚开始只是寥寥几句,更多的还是在纠结到底是在这个世界里面好好待着,还是去哪个不是噩梦的世界看看。


   慢慢的,李子维在莫俊杰日记里面占据的篇幅越来越多,莫俊杰也不再想要到那个世界看看了。至少他不舍得李子维每天给他带的各种零食。


   一直到高中,他们总会在同一个班。李子维的朋友很多,但形影不离的总是莫俊杰。


   高中开学那天,是个大雨天,两个人都没带伞,莫俊杰本来打算跟李子维说一声,然后自己跑回家。但是却被李子维一把拉住


   “你不是说莫奶奶今天不在家吗,你又不会做饭,你回去洗个澡,然后去我家吃个饭。哎呀,走啦,反正我家也就我一个人。”


   莫俊杰洗完澡,坐到桌前,回想着刚刚李子维在雨里奔跑的背影,把日记本新翻一页。写上:我好像,真的喜欢李子维了。


   到李子维家的时候,他刚刚洗完澡,半干的头发搭下来,凤南小霸王也有了很乖的感觉


   虽然不太合适,但李子维真的很贤惠。家人常常不再身边。李子维从小就独立,但也缺少陪伴。看着李子维一个人在厨房忙碌的身影,莫俊杰走进厨房帮忙,侧头看着李子维专注切菜的样子,跟平时和他相处时候的感觉完全不同,自己默默做事的李子维,有一种让人心疼的孤独感。


   莫俊杰脑海里突然闪过李子维自己一个人戴着耳机听着歌在校园操场上散步的样子。


   天越来越暗,雨也没有停下,反而更大了,还刮起了大风,李子维放下手柄,对莫俊杰说等他一下,转身走进厨房。过了一会端了两杯热牛奶出来


   “诶莫俊杰,就现在这风,你要回去了伞都能给刮跑了吧,你今晚就住这儿了吧。都是男的,有什么不好意思的。你要是真不行我就睡沙发”


   …………


   不久之后的一个上学的早晨。莫俊杰很难得的睡个头了。顺手把桌上的书塞进书包就急匆匆跑去学校。


   上体育课换衣服的时候,日记本被衣服拉出来掉在地上。被路过的同学顺手捡起来放在讲台上。张奇恩正想去上体育课的时候,看到讲台上放了一个不知道是谁的本子,拿起来翻看。


   那天,全校传遍了莫俊杰喜欢李子维的事。

                                                                                                                                                                                                                                                                                                            

   平时觉得在学校外面遇到同学是个很难的事情,但自从事情传遍了之后,不管在哪里,总会有人认出莫俊杰,当面背后骂两句。在学校里甚至对着莫俊杰扔东西骂他。


   日记本被李子维抢回来了。交给莫俊杰的时候,李子维没有说一句话,只是把日记本放在莫俊杰桌上,看着趴在桌上的莫俊杰时,眼里好像有什么,又好像什么都没有。


   没过多久,莫俊杰转学了。去了宜东高中。


   报道的那天下午。莫俊杰帮莫奶奶收拾好新冰店的东西,想要自己出去走走。听着歌散步到了海边,想让一望无际的海洋放空一下自己烦躁的心情。


   往沙滩上走去,在一块岩石上看到了一个随声听。莫俊杰还在疑惑,向海上一看,一个人影跳进海里。莫俊杰赶紧放下自己的随声听,冲进海里把人救起来。看到那人脸的时候莫俊杰愣住了


   “李……李子维?”


   见躺着的人没有反应,莫俊杰反应过来。给他做了一些基本的抢救,把自己跳下水之前扔到岸边的衣服裹在那人身上,把人送到了医院。


   日记到这里就停下了。李子维回过神,觉得脸上有点凉,抬手摸了一下,发现自己竟然哭了。


   李子维下车坐到驾驶座上,拿起包里的随声听,放进磁带


“月光晒干眼泪

那一个人爱我

将我的手 紧握

抱紧我…

吻我…

喔…

爱…爱

别走……”

评论(6)

热度(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