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鸢^bear

【纬钧】暖阳

小朋友生日快乐@麋神ˇdeer 


没什么逻辑

ooc

HE


 1.


   齐思钧以前很喜欢下雨天。


  每一次天空都猝不及防的下起大雨。也没有多少人会习惯性的在每一天出门之前在包里放一把雨伞,特别是出门的时候还是大太阳。


  而往往周峻纬都会把外套脱下来遮在齐思钧头上,然后拉着他的手问他一句


  “准备好了吗?”


  得到齐思钧肯定的点头之后,冲出公交车站的棚子往家的方向跑。


  回到家的时候,周峻纬整个人都被淋湿了,齐思钧赶紧跑回卧室拿了一条毛巾给周峻纬


  “赶快去洗个澡,一会感冒了。”


  周峻纬扒在门框上,对着把他的外套扔洗衣机的齐思钧说


  “一起洗嘛老齐,你不也淋湿了嘛”


  齐思钧走过去把周峻纬推去洗澡


  “别贫了你,快点的吧”


  两个人洗完澡,齐思钧把刚刚热好的牛奶递给周峻纬,缩进被窝,齐思钧捂着牛奶,听着窗外淅淅沥沥的雨声,靠着周峻纬看他放的电影。


  2.


  但是不巧,齐思钧知道周峻纬要结婚的那天,也是雨天。


  3.


  生物钟把齐思钧叫醒,撑着床坐起来,看到衣柜前收拾东西的周峻纬。周峻纬听到动静走过去坐在床边亲了一下齐思钧


  “老齐,爷爷他心脏病犯了,挺严重的,我回去看看,你在家乖乖等我回来”


  齐思钧一下子就清醒了,站起来就往厨房里跑,还不小心滑了一下,被周峻纬扶住了


  “啊行,你回去了跟爷爷说我有空去看他,你把早饭吃了再走吧”


  周峻纬把收拾好的行李箱拖到门口,走到厨房,伸手关掉刚打开的火,从背后抱住齐思钧


  “你再去睡一会吧,我得赶飞机了,回来再吃你做的大餐”


  “好,那你把牛奶拿上,热好了的,喝之前吃点东西垫垫。”


  周峻纬揉了揉齐思钧的脑袋,把头埋进齐思钧颈窝,深吸一口气,牢牢记住了属于齐思钧的味道。


  “好”


  4.


  齐思钧自从一个月之前接到了周峻纬说自己下飞机了的电话之后,就再也没有得到任何关于周峻纬的消息。


  他可能是忙吧,齐思钧不知道第几次安慰自己。


  但他也不跟我说一声爷爷身体怎么样了。


  这个人,还是这么不让人省心。


  5.


  “喂,小齐哥,我们在你家楼下,有点事找你。”


  “啊好好好,我马上下来”


  齐思钧快速跑下楼,远远的看到戴着帽子躲在雨里冷互相抱团取暖的唐九洲和邵明明


  “小齐哥!”


  邵明明一看到齐思钧就放开唐九洲冲了过去扑进他怀里。


  齐思钧看着远处认命提着一大袋东西走过来的唐九洲,隔着帽子揉了揉邵明明的头发


  “今天这么冷,还下雨,你们过来干嘛呀”


  “想你了嘛,好久都没吃到你做的拔丝地瓜了”


  “你是不是就没想来看我,就是想拔丝地瓜了”


  “那怎么可能嘛,我最想的肯定还是我们小齐哥了嘛”


  “行了行了,快上楼吧,别着凉了”


  邵明明还没等齐思钧把门完全打开就窜进去,熟练的跳上沙发。


  齐思钧接过唐九洲手上满满一袋的食材放进厨房,又走出来把裹着他平时躺在沙发上看电视的时候盖的毯子的唐九洲和邵明明扒出来,脱下他们湿透了的外套,和也半湿了的毯子一起挂起来


  “你们俩自己去找件衣服穿上”


  为了以防万一,他们家客房的衣柜里放了几件其他几个人的衣服可以换洗。


  唐九洲邵明明换完衣服再一次躺进沙发。齐思钧递了两杯热牛奶给他们


  “怎么买这么多食材,我们三个也吃不了啊”


  “哦对了,忘了跟你说了,一会儿阿蒲和韬韬也要过来”


  “行,那你们今天找我什么事啊”


  “啊……这个还是等阿蒲他们过来了再说吧”


  “好吧,那你们过来打打下手,今天时间有点紧啊”


  齐思钧把里脊肉切好放进淀粉碗里面


  “峻纬给我说了那么久想吃锅包肉,我做的时候他又不在”


  “砰…”


  蹲在一边削萝卜的唐九洲听到周峻纬名字的时候,手里的萝卜没拿稳掉到地上


  “怎么了九洲”


  齐思钧听到声响转过头来


  “啊?没……没什么,手滑了一下”


  “你还是给我吧,干啥啥不行”


  邵明明走进来,给了唐九洲一个眼神


  “小齐哥,今天晚上我们能不能住你这里啊”


  齐思钧看着邵明明笑了笑


  “怎么,自己家里住久了想换换环境?我才不看你们两个在我面前秀呢”


  “别呀小齐哥,你看今天晚上雨这么大,你也不忍心看我们两个在冷风中打车吧”


  “好吧好吧,那你们俩先去把床铺了”


  6.


  “咚咚咚……”


  齐思钧擦干手上的水,拉住刚从房间里走出来准备去开门的唐九洲,让他叫邵明明洗手准备吃饭了,自己去开门


  “你们终于来了,快准备吃饭吧”


  蒲熠星看了眼齐思钧的反应,把邵明明拉到一边


  “你们还没跟他说啊”


  “没有啊,就是等你们来,我怕我和唐九洲控制不住场面。哦对了,小齐哥已经同意我俩今天住这了,可以看着他”


  “唉,小齐怎么就摊上周峻纬了”


  7.


  齐思钧洗完手坐到餐桌上,看着其他几个人非常严肃的表情,感觉到了气氛不对劲


  “怎么了,怎么你们一个个的都一脸谁欠了你们钱的样子”


  僵持了很久,终于还是郭文韬先做好了心理准备


  “小齐,你知道,峻纬他要结婚了吗?”


  没有预料之中的大哭一场或者很久的沉默。


  齐思钧低下头,盯着那盘锅包肉


  “峻纬之前带我回他家的路上跟我说,他会跟他父母坦白我是他爱人,但是爷爷挺封建的,而且有心脏病不能刺激。还说爷爷操心了好久他的终身大事。


  爷爷很和蔼,一进门就拉着我说话,吃饭的时候把我多夹了几次的菜放到我面前。还问我成家了没有,我说我连对象都还没有呢。爷爷拍了拍我说,得快点成个家了,能有个人相互照顾……


  不说了,先吃饭吧。”


  从说完这句话到蒲熠星郭文韬准备回家,齐思钧的行为都正常的让人感觉仿佛他们刚刚只是谈论了一个跟齐思钧毫不相关的八卦。


  “明明,你跟九洲说一声,你们俩今晚辛苦一点盯着他,他太反常了。我跟韬韬明天早上早点过来”


  “行,你放心吧。”


  8.


  第二天一大早,邵明明在旁边唐九洲的哀嚎中被摇醒


  “明明!快醒醒!小齐哥不见了!”


  邵明明的起床气全被这句话吓没了,赶紧披上搭在床头的外套跑出去找齐思钧。


  当邵明明和唐九洲分头找完整个小区周围回到门口集合的时候他已经快急哭了


  “我明明说要好好看着小齐哥不能让他出事了……”


  “你们俩怎么跑出来了,九洲你外套也没穿,着凉了怎么办”


  依旧温柔的声音从背后传来


  “小齐哥,你到哪里去了,我还以为……”


  “以为什么?家里没有鸡蛋牛奶了,你们两个小孩儿得喝牛奶,说不定还能再长高点呢。行了别哭了”


  安抚好邵明明,齐思钧转身去厨房做早餐,马上又想起什么


  “你们今天回家收拾收拾,工作我已经帮你们协商好了,明天我们跟阿蒲文韬他们一起去加拿大”


  “加拿大?”


  “是啊,去参加婚礼。爷爷昨天还让我当主持人呢。”


  “小齐哥你……”


  “我真没事,你们别担心了。先去找阿蒲文韬吧。”


  9.


  一下飞机,齐思钧就看到了人群中的那个身影,但齐思钧马上转开了视线,跟着他们在人群里找了很久,唐九洲才看到了包裹严实的周峻纬


  “峻纬哥!这儿呢!”


  周峻纬走过去伸手想拿过齐思钧的包,被齐思钧躲过去


  “快走吧。”


  箱子把后备箱塞满了,手上拿的包只能放在座位上


  “小齐哥,后面没位置了,你要不坐副驾驶吧”


  齐思钧打开车门,把包扔在副驾驶上


  “把包放副驾驶吧,有安全带掉不下来。我坐后面。”


  周峻纬从后视镜看了一眼齐思钧


  “酒店我定好了,我直接把你们送去酒店。明天……早点起来。”


  “主持人不用彩排?”


  “不用了,我相信你”


  “……”


  

  10.


  第二天所有人都起的很早,但平时都会提前很久准备好所有的齐思钧却是最后一个到场。


  穿着黑色正装的齐思钧配上顺毛,有一种说不出的乖。甚至可能隐隐约约的黑眼圈都要更加违和一些。


  证婚词很平常,无非就是无论贫穷富贵,疾病健康都要一直在一起,接着就是互换戒指。齐思钧的专业素养让他不一会儿就记住了所有证词和流程。


  但齐思钧依旧一直盯着手稿,从化妆,到婚礼马上开始。


  齐思钧见过新娘了,很漂亮,很温柔,很可爱。跟周峻纬站在一起很配。


  11.


  粉红的鲜花,巨大的婚礼蛋糕,成片的薰衣草,长长的红毯,香槟塔和远处的风车塔分布在草地上。组成了齐思钧幻想过无数次的模样。


  嘉宾全部入座,齐思钧最后草草扫了一遍流程,像平常工作一样伴着“Not a bad thing”从容的上台


  “爱情,不一定要轰轰烈烈,但一定要长长久久。


  爱,也不一定要那么复杂,可能就是在一个普普通通的下午,坐在地毯上翻着书,晒着太阳。旁边躺着一只猫咪,有一个人递给你一杯热牛奶……”


  齐思钧愣了一下,他把手稿上面的咖啡下意识的说成了牛奶


  “好了,让我们先有请今天的新郎,周峻纬”


  周峻纬接过唐九洲手上的花和郭文韬手上的戒指,缓缓走上红毯。


  周峻纬走到齐思钧面前就停下了,打断了想要提醒他站到自己面前的齐思钧,单膝下跪


  “老齐,对不起,让你担心了这么久。爷爷年纪大了,老想着一个人能照顾我,就干脆把小时候的娃娃亲搬出来,她有爱的人,但她也知道爷爷受不了刺激。就答应陪我演一场戏,让我能有时间慢慢的跟爷爷坦白。


  爷爷接受了,他说你很好,还让我得好好对你照顾你。


  我曾经觉得爱是一个很复杂的感情,但跟你在一起之后,我觉得爱就是在下雨天我们顶着大雨跑回家,洗完澡之后你跟我一起在被窝里看电影。你不准我喝太多咖啡。就每一次都给我热牛奶。


  老齐,你愿意跟我结婚吗”


  等接过花回答完愿意的时候,齐思钧还是没有彻底反应过来。


  周峻纬给齐思钧带上刻有Z&Q的戒指,站起来拿过话筒,牵着他的手。


  “让我们再一次有请今天的新郎新娘登场”


  那个今天最美的女孩,挽着她一辈子的爱人,踩着红毯朝他们走来。



  每个夜阑都在我的晚安声中入眠可好


  今后所有日暮月移我都在你身边祝祷


  每个晨曦我都希望你的双眸对我闪耀


  因为这美妙的开始预示着好运的来到


  ——END

评论(2)

热度(22)